幸福的魔法繪本-1.jpg

導演:中島哲也

演員:妻夫木聰。土屋安娜。役所廣司。加瀨亮

 

老實說,這部片我沒看到預告片跟劇照,不知道從哪看來網友的介紹說跟哈利波特風格相似,走奇幻魔法風,我才產生的興趣。

我看電影甚少分斷看,劇情做了一半沒看完總覺得不是滋味,不管結局好壞,既然參與了還是要有頭有尾,這是自己莫名的堅持。

我懷著期待的心情觀看,結果一開場先是被"Lion King"高亢的歌聲與色彩豐富舞群震懾,配樂還在,畫面又轉到了一位老紳士撐把傘在灰暗的雨中,是滿強烈的對比!哇!真是一個特別的開頭,之後,沒有什麼之後。。。

這部片,應該說我是第一次看這位導演的作品,看了前半段,真的不太能懂他要表達的涵義,心想,這跟哈利波特的魔法風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吧= =\\\只覺得畫面顏色好多,看的我眼花撩亂、哈欠連連,真的受不了睡意,只好舉雙手投降跟周公下棋去。睡醒後,心裡一直唸著這部,畢竟就是無謂的原則問題,還是想看到結局。。。

繼續耐心的把後面看完,原來,重頭戲在後面。

故事的主要地點在一間醫院,敘述居住在醫院各式各樣的人,每個角色似乎都跟常人不太相同,有消防員、人妖、黑道小混混、想自殺的童星、想要遺產的親人...等。(剛看的時候我深切覺得這應該是精神病院,不僅病人有問題,連醫生、護士都很。。。)

由役所廣司主演的大貫,是個壞脾氣的糟老頭,也難怪他會變的那麼孤僻,畢竟年輕的時候隻手打江山,就在引以為傲的公司有了相當的規模後,竟然在會議中倒下被送到醫院,公司沒有他營業額不降反升,在醫院裡沒有人需要他,沒有可以發展的舞台,可想的到他會多落寞導致性情變的乖戾,直到他認識了PACO。

PACO是一個在車禍中失去雙親患有失憶症的小女孩,每天高興的讀著母親留下來的生日禮物,日復一日。

大貫在花園中與PACO的第一次相遇,灑下了魔法的種子。

隔天打下了愧疚的一巴掌後,促使種子發芽。

每個人為了PACO也為了自己努力扮演魔法繪本裡的角色,醫院裡的幸福故事就這樣開始了。

純真的笑容,把每個人帶入繪本裡的角色,失去與得到,什麼才是最重要的?

其實看到演話劇那裡,心頭真的會浮上"好看",但是哪裡好看,我真的說不出具體的原因,或許是場景、動畫太美?(看的出來砸很多錢)故事太感人?結局太意外?

我想,應該是我,被幸福的繪本,施了魔法。

 

中島哲也導演的風格,極盡誇張的語言與肢體動作,華麗的服裝與場景,真的看過一次就會印象深刻!他走的路線比較類似舞台劇,且倒吃甘蔗。

第一次觀看的人,如果只看前面,往往會覺得真的是太誇大且不懂要表達的涵義,這也是為什麼有些鄉民會認為這部片看不懂的原因!我剛看也是,但是整部看完之後就能體會導演的用心,他擅長處理悲傷的部份,以這部片來說就好,劇中提到"停屍房的風扇轉了"、"大貫的身體早已超過極限"、"順平"、"女兒要結婚"...等。都是屬於比較傷感的地方,但是導演卻用誇飾的對白與夢幻的場景來帶過,讓人總是在戲後才會感受到一絲淡淡的哀愁。

 

照片來源:

http://gallery.photowant.com/b/gallery.cfm?action=poster&filmid=fpjp910564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sun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